郵局最近公布考科變更公告,不少科目都有更動。

郵局考科變更可以看這篇

其中又以國文的變化最大:

由原本的全單選題改成短文寫作60%+閱讀測驗40%。

不少同學因此感到無所適從,完全不知怎麼準備起。

這邊提供一些建議給同學們做參考。

 

首先必須先做好心理建設:出題方式改變沒有關係,

因為大家都一樣,不是只有你的試卷跟大家不一樣;

所有考生基本上還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。

但有看到我的這篇文章,或有追蹤我粉絲團、部落格的同學,

你們又比其他考生更佔優勢。

 

再來是作答技巧,文字上沒辦法表達太多,

我揀幾樣重點跟各位報告。

 

閱讀測驗:


1.定下心來,把全部的文章看完。看到不懂的不要慌,也不要還沒看完文章就急著要做題目。這些說來簡單,卻是許多同學都有的通病。
2.究竟是要「先看文章再看題目」,還是要「先看題目再回頭看文章」? 我的建議是都可以,只要跟自己練習時習慣一致即可,決定後就不要任意更改了。
3.若是古文類型的閱讀測驗,遇到不懂的部分也不要停下你的閱讀動作,像讀日文一樣,用其他已知道的漢字去抓他的意思。

 

短文寫作:

跟作文比起來是更不用擔心的一個部分,因為叫做『短文』寫作,會有字數上的限制,所以決勝關鍵在於


1.講重點的能力,在短短幾句話就把想闡述的內容表達出來。
2.文句必須通順,並且不流於口語。

 

大概這樣,想到什麼會再補充。

文字上的表達有限,我在課堂上會有更完整的解說。

 

公職考試資訊  

李仁老師Facebook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國考 公職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仁 的頭像
    李仁

    李仁老師 國文國考專業教室

    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